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

时间:2020-07-03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我如果有事需要外出,都会严格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在作风和能力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是我们手握‘戒尺’的纪检监察人应有之义。”在学习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该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表示。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对表对标省市工作要求,以赵正永、张坚案以及赵开江、方卫星等纪检监察系统内的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调研和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围绕“十查十做”,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检视”,共检视出问题46个,制定整改措施55个。其中,针对检视发现的机关作风和履职能力不强问题,及时出台《通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通知》围绕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强化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培训、严把案件质量关、规范报送备案工作、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管等5个方面,清单式制定18项具体改进措施,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室,确保各项整改措施不流于形式、真正落到实处。

据悉,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上半年,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9次,及时跟进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员培训要求,先后组织110余人次参加7期省纪委“视频讲堂”,并邀请市纪委业务骨干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发挥传帮带作用,共抽调20名年轻基层人员跟班实战或参加政治巡察,持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通过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尖兵,带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树正气、立新风、作表率。”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