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紧盯节点强化监督 严防节日“四风”反弹

时间:2020-06-28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卫生监督所原所长毛育勇因违规吃喝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端午节临近,砀山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印发了通报,重申《关于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早打招呼、早提醒,严格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自觉遵守“十个严禁”,清正廉洁过“端午”。

该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毫不松懈纠正“四风”问题,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重点查纠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等老问题的同时,着力发现巧立名目发放补助、违规支出变通入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等隐形变异的新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加大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我们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纪律要求,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该县周寨镇纪委书记李煜向镇党委班子进行节前廉洁提醒。

“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以身作则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廉洁过节,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该县法院班子成员节前谈话会上,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朱少华提出要求。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关键少数”,真正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把作风整治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在节前“敲警钟”“拉警笛”,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我警醒、自我检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在强化宣传引导基础上,还通过下发工作提示、开展监督业务培训、进行节前通报曝光、开展专项检查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私车公养等问题及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进行跟踪检查。

今年端午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查组,制定排班检查计划,明确监督检查重点,深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及各大超市、酒店、旅游景点等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大力整治“节日病”和“四风”问题。

另外,该县纪委监委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深挖“四风”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精准处置;对在节日期间,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今年端午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时期,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严明纪律、强化教育,治陋习、树新风、扬正气,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