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深检视严整改 讲忠诚勇担当 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25 0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纪委八楼会议室召开。

淮北市纪委常委会对此次专题民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组织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与会班子成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四联四增四不做”,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剖析准、批评帮助真、整改措施实,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对检视出的问题立查立改、持续整改,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着力筑牢思想根基,在对党忠诚上警醒起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纪检监察具体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贯通融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身体力行上见真效。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警醒起来,深化运用“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加强对贯彻党章宪法、执行大政方针、遵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等情况的监督,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上做标杆、当表率。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警醒起来,既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又扎实开展查处诬告陷害、澄清正名等工作,推动构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在站稳人民立场上警醒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和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严格廉洁自律上警醒起来,加强市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大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监督力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