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织密节点监督网 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时间:2020-06-24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端午临近,潜山市纪委监委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正风肃纪不松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警醒式教育。印发通知,重申和强调节日“禁令”,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自律弦”。通过短信平台、网站、“清风潜阳”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短信、廉洁资讯等,持续加大纪律宣传力度。同时,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清单式督查。组建3个督查组,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每轮督查前,由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会同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前期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筛选重点单位、拟定监督重点,以清单形式发放至各督查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

网格化管理。发挥村级“两员”监督“前哨”作用,织牢织密监督网络。如,黄柏镇纪委在节前为“两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培训课,通过剖析本市本镇典型案例,指导“两员”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紧盯易发生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提升监督精准性。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对党委(党组)监督不力,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监督责任。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