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疫情防控的“弦”不容松懈

时间:2020-06-1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遏制北京聚集性疫情扩散蔓延。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续的大考,远未结束,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在持续,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仍然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行百里者半九十。外防输入不松劲,内防反弹不懈怠,必须万无一失保护好当前成之惟艰的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工作的成败关键在细节,关键是慎终如始、毫不懈怠。立足防大疫、打大仗,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坚持未雨绸缪、底线思维,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将应急措施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要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筑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制度防线。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要静下心、使匀劲,耐心地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各级党组织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发现漏洞、补齐短板,加强组织推进、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督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决不懈怠、坚持到底,赢取最后的胜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矢志不移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