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紧抓业务学习 打造过硬专业化队伍

时间:2020-06-15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会议结束后请各位不要离开,接下来将进行理论知识测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议结束时给了大家一个“惊喜”。“第十九题你选的是‘同一性’还是‘实质性’?”“判断题21题是对还是错?”测试结束后,会议室讨论热烈。

日前,南陵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理论与业务测试,以考促学,突击检查机关干部学习情况。近年来,南陵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抓好机关学习作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打造过硬专业化队伍的重要途径。在学习中坚持做好吸收、消化、运用三个环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

“‘中国民法典新规则要点专题讲座实录’这个讲解得很好,分享给大家。”“平时学习看到最新精神和解读文章都会分享到工作群,已经成了习惯。”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每天都推荐更新学习内容。

“明天上午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请准时参会……”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通过扩大会议带机关学习共开展了9次。订购并发放巡察微故事、纪检监察应知应会、职务犯罪办案指引等书籍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学习。线上及时跟进新政策新精神,线下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巩固吸收,“线上+线下”的联动学习既浓厚了学习氛围又提升了学习效果。

“其实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像黄委今天这样的授课,紧贴我们的实际,紧贴工作需要……”县监委委员黄苗林结合实际案例讲授的案件审查实操课,瞬间“吸粉”了参加听课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

“刚才王主任的讲课,大家听了以后有什么感想,首先请分管的常委点评一下,然后各部室的同志也谈谈见解。”为切实做好“消化”工作,县纪委监委机关依托“春谷清风”业务讲堂为平台,就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内容,安排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带头备课上讲台,通过讲授、提问、点评、讨论等方式,倒逼全员思考。年初以来,集中开展“春谷清风”业务讲堂9次,坚持以讲促学、以老带新,既有理论文章解读,又有实战工作技巧,以“接地气”的方式促进干部吸收业务知识,增进学习效果。

“我们在何湾镇进行案件质量和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检查。已检查了许镇和工山镇,请尚未检查的镇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自查和准备工作,列举好平时遇到的问题或疑问,到时我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工作质量。”“今天来是有几个定性的问题向你们请教……”这样的“上下互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已成为常态。

“在学习上我们下了大功夫,也舍得投入,但学的目的是为了用,落脚点要放在实际运用、解决问题和提高工作质量上,班子成员从我做起带好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逢学必讲。(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