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量身定制一“套餐”解开心头“结”

时间:2020-06-1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郑同志,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听镇村党组织的同志说你自受到纪律处分以来,个人思想压力较大,工作放不开,存在畏手畏脚的现象。”

“哎!都是因为我平时粗枝大叶,造成工作失误,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群众纳入申报对象,发生违规领取补助资金的违纪问题。原本只想帮助他人,做点好事,只要不受贿索贿就好,谁知道还是触犯了党纪,背这样的处分有点‘亏’。”

……

“要知道组织上没有丢下你,一直关心你……只要你诚恳接受,做到有错就改,改了还是好同志。若工作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照样可以提拔重用。”

“今天,我很高兴,感谢你们,也谢谢组织的关心,是你们的耐心教育让我解开了心头缠绕多时的‘结’,现在我更加坦然面对错误,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自信。”在天长市冶山镇晏公村,一名被处分的村干部激动地说道。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对2019年度有关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天长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适时组织开展“暖心回访”,着力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这种做法已成为该市做好受处分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每次回访前,回访小组事先制定方案,提前与被处分人所在党组织沟通联系,带着责任和感情,全面了解被处分人处分影响期内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量身定制回访教育“套餐”,确保回访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暖心回访”,让执纪问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促进被处分党员干部端正了思想态度、重拾了干事热情和信心。

“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要严管,更要体现关爱,适时组织开展个性化回访,因人制宜开展靶向教育,让他们迷途知返,重拾信心,全身心投入工作。”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