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11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会议安排,现就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本人的所学所思所悟,按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对照‘五个检视整改’,与大家作简要交流。”这是凤阳县纪委监委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统筹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学习教育,突出以案示警。通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市委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委主要领导作好表率,带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次,专题研讨1次,引导纪检干部集中对照检视,总结反思,引以为戒。梳理十四届县委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10个,编印《凤阳县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书选编》,让忏悔录成为警示教育的活教材。

认真检视问题,突出以案为戒。通过“自身查、上级点、群众提”等途径,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围绕“四联四增”“十查十做”,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摆进去,带头深度检视忠诚意识、担当尽责、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深挖问题成因,为整改提供明确靶向。截止目前,县纪委常委共开展调研10次,征求意见建议15条,初步梳理发现问题11个。

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以案促改。针对警示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对能够当下改的,能解决的争取在警示教育期间解决,不能短期解决的,制定好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时解决。狠抓制度建设,针对警示教育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同时将警示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反思剖析内容,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前已立行立改问题11个,完善制度3条。(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