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编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材料》

时间:2020-06-11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怕开会,怕我的违法违纪行为被查处,从会场上被带走调查。那种心情,那种无助,没有经历的人是无法体会的。”“试想,人生在世,食不过一日三餐,宿不过一张床,要那么多钱干什么?但我只比上不比下,越比心里越不甘,贪欲膨胀……”这是当涂县纪委监委编印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材料》中“案中人”的忏悔语录。

“身边人”震耳发聩的忏悔、“身边事”违纪违法的触目惊心,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的反响。这些身边的“活教材”,增加了警示教育的冲击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看着曾经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沦为违纪违法典型,让人在惋惜之余又深受触动,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这是该县在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中,案发单位一名党员干部和督查人员座谈时的感慨。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从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部分典型案例,将涉案人的忏悔书和剖析报告汇编成册,发放给全县各单位。每件案例还原“案中人”千次悔恨百次泣下书写的忏悔,深入挖掘其走向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突出一案一特点、一案一分析、一案一教训。同时要求各党组(委)及时跟进学习研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越是身边事越能直击心灵,越是身边人越能感同身受,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当涂县将继续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防腐‘免疫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务实担当,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