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巡察全覆盖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就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在巡察工作中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淮南市委巡察办党支部负责人说。

为增强巡察组战斗力,淮南市委巡察办一直坚持“巡察开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立到哪里”,每个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巡察组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是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统一思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巡察市公路管理局、市路桥开发有限公司期间,为进一步了解其工程建设情况,全体党员赴淮上淮河大桥开展“参观工程建设 提升巡察质量”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以赵正永、张坚等人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为巡察干部敲响了警钟。市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巡察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建引领巡察,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以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监督清单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淮南市委巡察工作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以及被巡察单位的性质、职能、特点,开展学习和讨论。邀请组内经验丰富的巡察人员就如何把握巡察重点、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深入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分享自己的巡察工作经验,引导组员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和角度。通过巡察组内“传帮带”,进一步提升了巡察人员开展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有利于高质量的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通过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我们的政治素质、巡察能力、担当精神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委巡察组联络员卢浩深有感触的说。发挥好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为巡察全覆盖汇聚最大攻坚合力。(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