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时间:2020-06-04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第一民生抓脱贫,聚焦基本民生兜底线,聚焦普惠民生强生态,聚焦安全民生促和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健全完善防控机制,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切实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千方百计稳定增长,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围绕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武装,加强练兵备战,推进军民融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坚决拥护并执行好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要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把握正确方向,聚焦服务大局,坚定人民立场,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履职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大局观念、制度创新,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目标和具体任务,厘清思路、细化任务、分解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探索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