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推深“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03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镇是灵璧石的主产地和集散地,受利益驱动,灵璧石盗采屡禁不止,虽然近年加大打击力度,取得很大成效,但蚂蚁搬家式盗采仍有少量存在。”在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过程中,县委书记一针见血的点出了乡镇“一把手”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不足。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灵璧县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四联四增”要求,认真做到“十查十做”,认真谋划、细致部署,以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为重点,有条不紊的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具体化的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要求,有力的推动了警示教育工作迈向更深层次,也为‘一把手’抓好‘一把手’提供了有力抓手。”灵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据悉,谈话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通过一对一单独交流的方式,与各乡镇(开发区)党委(工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就其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对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各方面反映问题较多的进行批评教育。在谈话过程中,谈话人实事求是的对谈话对象个人及其工作作出总体评价,一针见血的点出谈话对象的问题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谈话人还征求了谈话对象对县委及县政府党组的意见建议。

“我们党一贯的要求就是红脸出汗、治病救人。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既是推深做实‘三个以案’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预防干部违规违纪违法的重要举措。同时,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也为探索推进同级监督提供了新的思路。”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落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并结合灵璧县已试行出台的县级党内同级监督工作办法进行深化探索。(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