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紧盯“微腐败”打好“组合拳”

时间:2020-06-01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明光市纪委监委紧盯小微权力,持续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着力在规范运转、精准监督和严肃惩处上持续发力,打好监督“组合拳”。

在规范运转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出台《明光市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暂行办法》。围绕资金收支管理、资产资源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组织人事管理、民生保障救助等问题易发多发、群众重点关注的热点,建立明光市重点小微权力清单,明确5方面12项小微权力事项内容,制定明光市小微权力运行操作规范,绘出14张事项操作流程图,点明48个权力事项风险点,真正把小微权力管实管细。

在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延伸监督触角,为全市17个乡镇(街道)、152个村居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实现基层“监督哨”全覆盖。紧盯重点领域,发挥前沿“哨兵”作用,对村级党务村务公开、工程建设、财务支出、“三资”管理及惠农惠民资金发放等11项重要事项执行情况进行贴身监督。如,明东街道抹山村纪检委员对村集体“三资”管理处置实行严格监督,成功清欠土地承包费4万元。

在严肃惩处上持续发力。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同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查处问题46起7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46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8起11人。

“下一步,我们将借鉴芜湖县等地先进经验,结合明光市实际,搭建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坚持线上监督和线下监督相结合,努力构建权责明确、决策民主、操作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体系,让村干部依法依规做事,群众明明白白办事。”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