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不断完善过程机制 使巡察质效持续提升

淮南市在完善过程机制上下功夫,积极营造良好巡察组办关系,实现“前方”“后方”相互照应,“台前”“幕后”同频共振,使巡察质效持续提升。

巡察前,修改完善巡察监督重点细化清单,紧扣“三个聚焦”,细化3方面12类81项监督检查要点,制定完善了村(社区)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村巡察“回头看”监督检查要点,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征求巡察组组长意见,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合理搭配副组长和组员,第十三轮巡察共搭配副组长5名,组员39名,最大程度发挥巡察组整体战斗力;积极协调纪检监察机关、审计、组织、信访、公安等单位向巡察组通报各自领域情况,进一步节约巡察组了解问题的时间。

巡察中,重点加强过程指导,及时通报交流巡察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了解巡察组工作动态;开展中期调研,认真听取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巡察组从政治高度分析和归纳问题,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和需要关注的重点事宜,截至目前已开展了4轮中期调研,按照巡察方案安排,市委巡察办将适时调研正在开展巡察的4个组对19家单位巡察的推进情况。

巡察后,紧扣“实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围绕问题底稿见时间、见事实、见数字、见原因、见性质,问题程度表述清、产生影响表述清“五见两清”标准开展集中分析研判,共同研究修改巡察报告,2019年以来开展的3轮组办会商,共提出修改意见402条,确保客观、真实、精准反映问题,使巡察报告更加经得住检验。(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