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05-27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清零清淤清仓”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群众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积极部署,压实责任。淮南市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召开扶贫领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摸排和办理工作统筹调度,要求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监督检查室做好所辖地区案件办理进度和质量的审核把关。对问题线索“零移送”的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通报,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解决“零移送”问题,切实压实监督责任。

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面排查起底,分别建立了扶贫领域未处置办结台账和群众不满意信访件台账。加强督查督办,及时了解案件办理进度,坚持每周汇总更新台账并报送省纪委信访室。同时,对今年新受理的扶贫领域信访件,即收即办,及时分办处置,确保及时办结,动态清零。

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市纪委监委分管书记和信访室工作人员先后赴寿县、凤台县、潘集区督查不满意信访件办理情况,实地听取办案人员汇报,对案件办理材料提出相关改进意见,针对部分案件办理质量不高、进度缓慢的问题,要求县区尽快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同时和实名举报人面对面沟通说明,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经过复核复查、耐心解释,目前有9件信访件的实名举报人对调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