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精准发力 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0-05-22 14: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长丰县纪委监委对标对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难点,从4月下旬开始,组建5个督查组,聚焦“两项目、两资金”,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聚焦关键重点。紧紧围绕扶贫领域项目多、资金量大的领域,重点聚焦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等“两项目两资金”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整治执行落实扶贫政策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不公开不透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逐一明确整治工作任务、牵头责任单位、协助配合单位。采用牵头部门负责制,强化“室、组”联动作用,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探头作用”,并结合深入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十项清零”任务精神,持续精准发力,把专项治理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治,务求治理实效。

强化工作举措。结合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三清”(清零、清淤、清仓),进一步提升“三度”(办理进度、处置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工作,特别是对涉及“两项目两资金”信访件和问题线索优先研判、优先处置、优先“清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实行提级办理、直查直办、领办督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规范精准执纪问责;对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以案促改、查案治本。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抽查6个乡镇(区)、12个村居,随机走访贫困户40户,发现问题33条,提出整改建议8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长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