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精准施策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完善

时间:2020-05-21 1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研讨会,大家交流得非常深入,让我很受触动,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恪守廉洁自律,坚守使命担当。”近日,蚌埠市经开区长淮卫镇纪委书记马震在参加“三对标三反省”作风整顿警示教育研讨会后说道。

近年来,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着眼于“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目标,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纪律教育、加强能力素质,多举措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抓学习固根本,内强素质。采取集中轮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活动,编印业务知识汇编,组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人员进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不断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工作相互衔接和有机融合。开展“三对标三反省”作风整顿警示教育月活动,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通过对标学习李夏、朱建波等人先进事迹,开展征文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抓建制重实效,严格管理。制定《经开区纪工委谈心谈话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实行定期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等,2019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23人次,对5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制定出台《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报备婚丧嫁娶、因私出国(境)等重大个人事项情况,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管理、严格监督。

抓监督严执纪,严肃问责。对纪检监察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切实防止“灯下黑”。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从严查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行为,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及时调查核实。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