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实行“一单两制”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21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委紧盯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重大部署落地见效,结合“四联四增”要求,实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讲评制、通报制“一单两制”制度,引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向纵深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在抓落实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必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市委紧密联系赵正永、张坚反面典型的特点和表现,以及曾经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汲取他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坚定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没有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深刻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实行“一单两制”作为落实“四联四增”的具体举措和有效手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通过落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每一项要求、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每一项部署,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重大部署在阜阳落地生根,促进领导干部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

科学制定“一单”,在抓落实中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市委把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事项落实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中央通报问题整改,梳理事关加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51项重点工作任务和26项具体工作事项的部署,编制作为第一批清单。对清单列出的77项重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分工可查看、进度可追踪、成效可反映的抓落实闭合链条,同时根据中央最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对重点任务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充实完善。以任务清单的落实,强化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意识,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以雷厉风行、干就干成的务实风貌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四大增收行动”,累计实现帮扶就业贫困劳动力37.94万人;262个扶贫车间、194个带贫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分别带动贫困人口就业3413人、2926人。

实行任务讲评制,在抓落实中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市委每半年召开一次讲评会议,牵头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围绕“四联四增”,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和任务分工,就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现状、所做工作、存在问题、主要原因、下步工作等情况进行检视报告,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讲清原因。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讲评制的实行,不仅有力促使各级领导干部争做勇于担当表率,敢于担责、勇于负责、尽心尽责,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以全部心思和精力干事业、抓发展,而且发挥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促进“关键少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字贯穿始终,着力强化党内监督,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5月13日,阜阳市委已进行第一次讲评。

实行任务通报制,在抓落实中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市委根据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每半年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的形式进行通报,必要时随时通报。以通报制的实行,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问题,带头深入企业、项目、基层一线,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树牢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群众观,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目前,已对77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