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多地市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举办巡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05-18 1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5月11日—05月1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前,十一届合肥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派出12个巡察组,对22所市属学校党组织和1家市直单位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属开发区的5个街道(社区)及所辖的57个村(居)党组织开展延伸全覆盖巡察。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5月中旬进驻,7月上旬驻点巡察结束。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信息技术处处长徐旭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信息技术处处长徐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

近日,淮北市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处置好群众不满意信访件,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对2018年10月1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来扶贫领域群众不满意信访件进行排查的基础上,对2019年以来受理的业务范围内群众不满意信访件全部起底,逐件登记、建立台账,分类分阶段逐步化解。

亳州

启动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

近日,四届亳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将对市委政法委、涡阳县公安局、蒙城县公安局、利辛县公安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开展巡察“回头看”;授权3个县(区)委组建巡察组对其所主管的8所学校开展常规巡察。

宿州

市委巡察组进驻17家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9日—11日,宿州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委办公室等1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宿州市工业学校、宿州市第二中学开展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并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蚌埠

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绍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滁州

召开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滁州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本轮巡察自即日起至7月底结束,将完成对2所职业院校授权巡视,1个市直单位和48个乡镇的巡察任务。

六安

编制宣传手册 深入推进《工作规则》

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信访部门制作印发了宣传手册,旨在进一步规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正确有效行使监督权利。

芜湖

巡察组进驻32家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芜湖市委统一部署,5月7日至11日,市委派出1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各县(市)公安局和各区公安分局等32个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标志着市委第十轮巡察暨第七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宣城

部署启动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

5月12日,宣城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暨第六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动员部署会。据悉,该市启动的本轮巡察从相关单位抽调35人,组建5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公安局、驻芜工委以及21个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和2所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对上一轮巡察的6所中职学校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同步部署全市第六轮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工作,对82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并对23个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宣城市保安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胡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市保安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胡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近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市纪委监委整改工作小组会(视频会议)召开,旨在总结了前一阶段整改情况,梳理当前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进度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安庆

举办第三期巡察干部培训班

近日,安庆市做足“巡前功课”,举办第三期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推动高质量开展省委巡视高职高专和教育系统联动交叉巡察。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十五组、教育系统联动交叉专项巡察组、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市县巡察机构有关人员共106人参加培训。

黄山

组织观看职务犯罪庭审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黄山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部分党员干部重点是部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黄山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副局长吴行彪职务犯罪庭审,开展以案示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