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挂牌成立

时间:2020-05-18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淮北市杜集区两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分别在高岳街道和朔里镇挂牌。这标志着该区在探索进一步深化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有效监督的道路上迈出崭新一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区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并实地察看了第一协作区办公室,详细了解了办公人员和相关制度建设情况。

杜集区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将全区5个镇(街道)和开发区划分为2个协作区。其中,第一协作区辖管高岳街道办事处、矿山集街道办事处、杜集经济开发区,第二协作区辖管朔里镇、石台镇、段园镇。协作区主任由区纪委监委2名常委(委员)兼任,指定区纪委监委第一、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分别联系一个协作区,统筹协调乡镇(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力量,指导、监督开展工作。

协作区根据区纪委监委授权履行职责,实行“一事一协作、一案一授权”,主要办理区纪委监委交办的信访件,乡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室具有管辖权的监督执纪监察事项原则上不再提级办理。对重要疑难复杂、久拖不决、可能存在人情干扰的案件,统筹安排辖区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实行异地办案、交叉办案、提级办案。统筹辖区内监督检查事项,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小组监督员作用,配合协作区开展异地交叉监督和流动监督。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建立,能够充分发挥‘握指成拳’、上下一体、联动互通、协同作战优势。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要求,不断完善协作区相关配套制度,推动协作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效,进一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