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措并举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日前,涡阳县委对县广播电视台党组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及市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提升政治意识,压实整改责任。传达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督促广播电视台党组及党员干部在知责明责的基础上,全面对标对表整改任务,做到守责、负责、尽责,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整改质量。采取实地督查、对账审查、资料验查等方式,突出“三查三看”。即查整改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看组织领导是否健全、责任分解是否到位;查整改方案是否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落地;查整改成效是否显著,看建章立制情况是否堵塞漏洞,真正做到源头治理。

加强部门联动,确保整改实效。探索建立“巡察+”监督机制,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抽调纪检、组织、宣传、财政、审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联合监督队伍,加强沟通衔接,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党委全面监督、纪检日常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的有效贯通,协调联动抓好整改落实。(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