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三突出”精准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13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歙县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动员部署,精准施策、高位推动,突出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突出分类施教。按照县四套班子、有县处级以上干部实职的单位、“355+N”突出问题整改相关重点单位、近年来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单位、其他重点单位等开展警示教育。对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所有立案查处的科级干部和涉及34家参学单位立案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分类梳理,列出清单目录,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举办研讨交流会、参观政德(廉政)教育基地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强化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

突出警醒警示。结合工作实际,在以赵正永、张坚等典型案例为镜鉴的基础上,对全县去年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只留清气满乾坤》,作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材,提供各相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结合“四联四增”相关要求,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三会一书一方案”警示教育模式,让处分决定宣布现场成为警示教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徽城镇党委原副书记、镇长受贿、贪污案庭审直播,以案为戒,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突出查改贯通。认真落实“探索破解同级监督难题”项目,对近年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监督建议书》的形式,协助县委落实主体责任,向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提出监督建议,推动其落实“一岗双责”,目前已发放《监督建议书》10份。同时,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抓好脱贫攻坚“355+N”突出问题整改紧密结合,成立12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