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时间:2020-05-13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消除了我的思想包袱和压力,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将更加勤奋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近日,在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召开的一场澄清正名专题会议上,被举报人——某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刘某某噙着泪水感慨地表示。

去年12月,该区纪委监委收到实名举报,反映刘某某工作不作为、乱作为,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辖区居民办理低收入证明,使其获批公租房。举报人认为该户不符合低收入家庭标准,数次向多部门举报。

鉴于反映问题明确具体,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街道纪工委共同进行核查,“我们与实名举报人、被举报人和民政低保局、住房保障办等相关部门同志逐一进行谈话,了解相关政策,全面审慎细致开展工作,收集证据,最终查明举报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核查组同志介绍,在调查过程中,他们还了解到被举报人刘某某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既要严肃查处不知敬畏、顶风违纪违法者,也要为被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为帮助被举报人卸下思想包袱,消除负面影响,该区纪委监委要求核查组第一时间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访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对被举报人予以正名,向举报人答复反馈调查结果。

“纪检监察机关要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撑腰鼓劲,彰显党组织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决态度,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