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强化重大项目监督 力促“双过半”

时间:2020-05-13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桐城市坚持把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定海神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通过抢抓项目政策和项目建设的“窗口期”,抓好抓实稳投资各项工作。

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桐城市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从加强全市重大项目监督服务入手,为实现主要指标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找准“症结”精准发力,靶向推进落细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点多线长面广,市纪委监委首先明确督查重点,仔细梳理重点项目监督清单,精心筛选出重点工程、民生领域、社会关切度高的重大项目,建立项目监督工作台账,对项目进展实施动态跟踪。

“聚焦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聚焦项目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土地出让、质量安全、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聚焦工程建管、项目经理、项目监理、财务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岗位和人员,强化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桐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通过抓关键、查重点、攻难点,不断提高监督检查质效。

截至目前,全市10个以“新基建”为重点的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以“大平台”为重点的科技创新类项目、18个以“在线新经济”为重点的新兴产业类项目、80个以“惠民生”为重点的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谋划筹建中。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桐城市纪委监委注重发挥监督合力,强化与市委督查室、效能办、重点项目办沟通协调,采取现场督查、催办督查、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项目“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落实情况以及部门对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进行明查暗访,督促主管单位、责任单位等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目前,桐城市共有101个亿元以上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平台,全年计划完成投资91.6亿元,其中1-3月份完成项目投资23.13亿元,超序时进度0.5个百分点;27个计划开工项目中,桐城大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金科环保包装新材料等17个重点项目已顺利开工。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继续紧盯项目谋划、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开工复工、原材料供应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推进顺利,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