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0-05-13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建设覆盖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的要求,早谋划、早落实,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信息化建设,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支撑和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全流程,全力推动新时代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全方位”受理平台。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进纪检举报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密切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高标准、规范化建设来访接待室,完善“信、访、网、电”全方位受理平台,配备专门高速扫描仪扫描所有群众来信,来访问题均详细录入来访接待系统,构建了与上级纪委监委数据互联互通的立体化、全方位受理平台。

强化系统应用,打造“一体化”办理平台。坚持信息建设和应用管理并重,信访部门归口受理办理信访举报,定期筛选网络举报,及时签收上级纪委监委转送件,信访举报件的登记、录入、拟办、批示、转送、交办全过程应用办理子平台,按照派驻派出机构和镇纪委100%全覆盖的目标有序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部署应用,打造“一个系统、一套程序、一个标准”的一体化办理平台。

完善闭环管理,构建“全流程”处置平台。出台《铜官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部门均接通纪检监察内网、配备涉密计算机,具备了处置子平台系统对接的条件,努力实现信访举报做到流转有序、动态管理、结果可查。在处置子平台应用前,信访室负责详细录入信访举报件的处置方式、属实程度、处分处理情况、反馈情况等要素,实现了检举控告的受理、办理、处置等全流程的信息化、系统化闭环,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办理结果查询和信息分析研判提供了“信息流”和“数据流”,实现了纪检监察系统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