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突出“四个紧抓” 强力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见实效

时间:2020-05-13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4月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突出“四个紧抓”,深入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紧抓专项整治,聚焦顽疾更深入。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聚焦扶贫领域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围绕“354+N”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销号式整改。抽调31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个督查组,全面监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倒逼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

紧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更细实。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落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四个方面内容,专门成立4个工作组,采取实地调查了解情况、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全区33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工作组全面汇总问题形成巡察整改“回头看”综合报告,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反馈至各被巡察单位,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

紧抓部门协同,监督合力更集聚。成立“线索起底摸排、线索处理办理、线索复查复核”三个工作组,建立部门协同运作机制,集中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明确区委巡察办和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职能部门摸排责任,针对通过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途径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联合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并向区信访、审计、扶贫等职能部门发出《专项摸排工作函》,对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再摸排、再移送。同时,与区整改办加强沟通对接,每周汇总整改进度、专项行动和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共梳理2017年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86件,现已办结183件,在办3件。

紧抓严查快办,震慑效果更突出。针对摸排出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督办制,整合4个纪检监察室、1个协作区和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对问题线索进行精准处置、限期办结,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追责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一律从严查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曝光。自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共办结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件,处理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印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2期涉及3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