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实现监督零距离

时间:2020-05-13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在村里办个事情需要跑好几趟问好些人,现在不同了,办什么事情有哪些流程这个小册子上全都有,一目了然,办事情方便多了。”家住无为市襄安镇百子村的张昌红长期在外务工,对村级事务办理并不熟知,近期返乡后,村干部入户走访给其发放了一本《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张昌红拿着清单高兴地说。

“你可以用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进入无为市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手机上就能随时查询村级‘三资’、低保等村级各项事务。”百子村村干部介绍道。

“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立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以规范、公开、监督为关键环节,梳理固化村级权力清单流程,线上线下全面公开,不断提升村级“监督+互联网”功能,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围绕重大事项决策、村级工程管理、集体“三资”管理、涉农资金管理使用等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完善监督环节,编制《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以图表形式主动“亮权”,让村干部“按图履职”,让群众“按图办事”“按图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建立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将“三资”管理、危房改造、低保办理等各类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过程和办理结果在网上公示,利用公众号直通网络监督平台,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不断实现“指尖”监督的良好效果。

“自从有了‘小微权力’,村里的事情更民主更公开了。今年水泥路还没开始建设,我们群众就晓得了,村干部下来征求意见,召集我们代表开会商议,最后决定建设江集路和新集路,路建多宽多长都是我们和村里一起确定的。以前要等施工以后我们才会知道,现在村里大事小事都公开,还是在网上公开。我儿子在外地打工,还能在手机上监督村级事务呢。”说起“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福渡镇临江村村民赞不绝口。(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