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以谈心谈话为切入口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时间:2020-05-13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确保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得到有效贯彻落实,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及时约谈并要求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职能处室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为监督的一项重要手段,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自组建成立以来,通过与驻在部门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基本实现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提醒督促全覆盖、经常性,对于发挥派驻监督“贴身”优势、提升派驻监督工作实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工作实践中,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及时总结谈心谈话做法和经验,制定出台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约谈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暂行办法》,区分谈心谈话内容和性质,明确谈心谈话方式和步骤,把政治监督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融入谈心谈话各个方面。

为避免谈心谈话“内容空泛没有针对性,一谈了之缺少实效性”,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遵守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需要提醒督促的情形进行谈心谈话时,坚持“一事一约谈”“一谈一通知”,通过事前明确主题、下发通知,事中听取说明、提出要求,事后督促整改、跟踪问效等方式,努力提升谈心谈话的权威性、实效性。

下一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将结合贯彻落实《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内容和方式,以经常性、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