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坚持“三强化”“三着力”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

时间:2020-04-2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田家庵区严格贯彻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动员部署,周密安排推进,坚持“三强化”“三着力”,做细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在部署推进上着力。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准确把握警示教育任务要求,审议通过《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区委动员部署会,对12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启动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及研讨,区人大、政协等党委(党组)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以赵正永、姜国文、张坚等违纪违法案为镜鉴,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强化教育引导,在分类施策上着力。明确重点在全区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本区的典型案件,突出重点领域,延伸警示教育范围,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公、检、法、司机关及教育系统,以中央、省、市印发及本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从严从实抓好自身警示教育。向区纪委监委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任务交办单,要求强化分类指导,加强对政法、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审核把关,督促建立完善相关制度。

强化责任担当,在统筹结合上着力。按照省、市委部署,紧密结合本区实际,加强统筹部署,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扶贫领域相关问题整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四结合”,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区纪委监委深入4村5户贫困户家中询问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摸清摸透整改实情。充分发挥“利剑”“探头”作用,成立2个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促扶贫成员单位全面自查,制定问题、措施、责任“三单”。通过统筹结合,实现了警示教育与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下一步,田家庵区将聚焦关键环节,继续深入研究谋划,坚持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化,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入,在整改提升上再发力,在监督检查上再跟进,切实以警示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