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时间:2020-04-27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四查四看”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个维护”是深刻总结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得出的重要结论,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正体现在自觉上、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守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有力举措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取得实效。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严肃查纠脱贫攻坚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影响脱贫攻坚成色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效果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姜国文违纪违法案件中清醒地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以及中央纪委“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和坚定决心,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案对政治生态的严重危害性,从中深刻汲取教训,揽“镜”自照、以案为鉴。要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约束,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对相关案件进行通报曝光,不断释放执纪者纪律要求更严、监督者时刻都被监督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既要敢于善于斗争,又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防“灯下黑”,以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