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打造“包公家宴”品牌 倡导勤俭节约之风

时间:2020-04-2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肥东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举行劳动模范迎“五·一”“倡节俭 树新风”座谈会,传达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倡导“倡节俭、树新风”的新时代精神,推介以“节俭、绿色、健康、传承”为主题的“包公家宴”品牌,扎实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近年来,肥东县以“包公家宴”品牌建设推进活动为抓手,重点遏制农村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恶性攀比的风气,杜绝巧立名目收礼敛财、天价彩礼等增加群众负担的行为。

大葱炒白干寓意“清白人生”,莲子开口汤意为“莲(廉)心一片”,香菜拌花生米取名为“相伴一生”……等近20个品种,为倡导使用“包公家宴”菜谱,肥东县通过开展美食厨艺大赛,将“包公家宴”融入饮食文化,提升“包公家宴”品质。同时倡议在饭店宾馆宣传“包公家宴”品牌菜系,供食客选择使用。此外,还组织开展“包公家宴”厨艺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目前,肥东县创新农村婚丧宴席举办方式,选择4个村为试点,将“包公家宴”按照“一村一品”工程着力打造,要求全县机关食堂打造“包公家宴”品牌菜系,倡导在公务接待时推荐使用。

“已向全县发出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希望广大职工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节俭操办红白喜事,杜绝奢侈浪费。红白喜宴优先选择‘包公家宴'菜谱,控制规模,降低标准,争做民间化风成俗的引领者、践行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