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把学和改贯穿始终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24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从今年4月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不分阶段,把‘学’和‘改’贯穿始终,着力在深化学习教育、对照检视问题、加强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日前,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动员会上通报了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

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力求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以赵正永、张坚、“陈杨方曹”和姚辉为镜鉴,结合发生在寿县的张来宾、洪祖荣等典型案件,对照其忏悔书、剖析材料、案件通报,进行剖析警示。坚持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及举办研讨班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

在对照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力求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以赵正永、张坚、“陈杨方曹”和姚辉等典型案例以及寿县的张来宾、洪祖荣等“身边人、身边事”,结合调研和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意见,做到“四对照四检视”。在政治上对照,检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工作上对照,检视担当尽责、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方面的差距;在管理上对照,检视恪守法纪底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方面的差距;在作风上对照,检视党性修养、群众立场、抓落实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差距。凡是查找出来的问题,都要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

在加强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力求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深化“三查三问”,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加强制度执行情况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防止形成“破窗效应”。针对检视出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地方与系统双向监督制度,推动标本兼治。(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