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念好“四字诀”抓细抓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4-24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牵头责任,念好“四字诀”,积极协助党委抓细抓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加强领导突出“细”。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传达省市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明确在县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细化工作分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并会同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公室统筹安排,相关重点单位统筹抓好本系统本单位警示教育工作。

以点带面注重“实”。制定《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围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分阶段、各有侧重,在省市的基础上,选择该县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例,坚持不分阶段,突出工作重点,倒排工作行事历,细化24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牵头责任单位。

分类施教聚焦“准”。做细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拍摄警示教育片《迷途》,有计划地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邀请上级领导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选取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组织办案人员、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以案示警,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监督问责力求“严”。全过程贯彻“严”的主基调,落实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深化警示教育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以问责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