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用好用活“三书”对症下药开“良方”

时间:2020-04-21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定远县纪委监委注重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加强对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巡察建议书“三书”的使用,督促党委(党组)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切实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精准剖析确保提“准”。针对日常监督、县委巡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派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精准把脉分析原因,督促有关单位找准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建议书“落地有声”。截止目前,共发出“三书”22份,提出整改建议33条,推动相关单位解决问题35个。

跟踪督办确保落“实”。做好“三书”管理备案,分类建立台账,动态分析,跟踪督导。以电话询问、现场督查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掌握接收建议单位整改情况,对敷衍塞责、做表面文章的严肃追责问责,维护建议书的严肃性、权威性,防止“一发了之”“一收了之”。

举一反三确保改“透”。督促接收建议单位针对相关问题,找责任缺位,找管理漏洞,建章立制预防廉政风险。督促开展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个、建议一个、完善一批”效果。今年以来,接收建议书的5个县直单位在完成整改要求基础上,召开警示教育会3次、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推动完善“三资”管理、津补贴发放等制度5个。(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