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快办快结涉“疫”访 勇于担当稳民心

时间:2020-04-21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伊始,砀山县纪委监委就把受理办理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快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受理涉及疫情信访举报12件,党政纪处分4人,批评教育1人,谈话提醒4人,反馈实名举报5件,满意率100%。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升监督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疫情防控信访举报方式,加大网络、来信、来电等“不见面”举报方式的宣传力度,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诉求。强化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群众来电、来信、网络举报。把好筛选关,加强对信访举报内容的分析甄别研判,及时准确规范录入信访举报系统。既加强对有关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又注意方式方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高效处置问题线索,提升办理时效。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信访举报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建立涉疫信访举报专门台账,对于举报反映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失职渎职等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分流转办并跟踪调查处置情况;对于业务范围外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件,第一时间转相关职能部门处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把监督前置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同时,加强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信访举报的督办,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注重办理结果反馈,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群众易产生焦虑和恐慌心理情况,该县纪委监委主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通过网络媒体积极回应群众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不断增强群众战胜肺炎疫情的信心,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