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20-04-18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指导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沟通,及时对接分办,精准高效办理,突出监督重点,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举报工作。

及时对接分办。与省纪委监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24小时在线信息互联,即时接收群众关于疫情方面的信访举报。做到第一时间甄别分类,第一时间转交事权部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第一时间反馈办理信息,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精准高效办理。加强对信访举报内容的分析研判,精准受理检举控告类涉疫举报。建立涉疫情防控检举控告快速处置流程,受理后第一时间告知实名举报人,当日办理当日移送,加大与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防控指挥部的协调联动力度,密切跟踪核查情况,每日向省纪委上报最新处置进展,用速度体现群众监督的高效发挥。强化检举控告办理质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疫情发生以来,共接收511件疫情相关信访举报,已全部办结反馈。

突出监督重点。明确疫情防控时期受理重点,紧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等问题,将群众举报与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监督方式相结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信访举报查实、存在失职失责的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有效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