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四责协同”压实巡视整改责任

时间:2020-04-18 0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盯着问题改、明确时限改、落实责任改,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近日,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会议上再次调度,再次吹响 “冲锋号”、晒出“成绩单”,全力推进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见底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紧盯“关键少数”主体责任。滁州市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始终如一,坚定不移,高标准、高频率、高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制定“两意见四台账”,全市联动,分类处置,对账销号, “谁的责任谁领走”。市委先后召开6次整改任务统一交办会,向各县(市、区)委交办《巡视整改任务交办单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清单》。交办会后,县(市、区)委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完成率达98%以上,剩余的历史遗留问题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健全工作机制抓整改,紧盯督查督办责任。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集中督查机制,先后召开6次会议专题听取相关单位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听取市纪委线索处置情况,并现场督查督办,提出明确要求,效果明显。“来安县委认真整改对接‘大江北’步子不快问题,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日前,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韩立明率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来安县考察顶山—汊河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选址区,并签署了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来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巡视整改调度会上如是汇报。通过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制度,进一步强化了整改立责、明责、履责、述责、督责、追责“六责联动”机制,为整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坚持专项整治抓整改,紧盯质效提升责任。查“病情”、点“穴位”、开“药方”,开展系统性、行业性专项治理。例如, 2018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医疗卫生、市直单位党建“灯下黑”、借用人员、招商引资、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等10个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查摆解决问题139个、制定整改措施167条、建立完善制度82项。针对巡视中发现的共性和突出问题,2017年以来,已开展征迁安置、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政府借款担保、招投标等专项治理6个,建立完善制度23项,挽回经济损失1.6亿余元。

强化作风转变抓整改,紧盯成果运用责任。滁州市委坚持“三严三实”要求,出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等文件,在全市组织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头雁效应”。聚焦“四对标四整治”转作风,纵深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破除“多、推、虚、浮”,切实把基层干部从繁琐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强化担当作为,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破立并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强调,要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