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对城市低保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日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涡阳县城市低保专项巡察正式启动,旨在聚焦民生领域主体责任,确保边缘、困难群体应保尽保,促进城市低保政策落在实处,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找准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系列重要讲话和民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实现“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目标,强化扶贫领域监督,对全县城市低保家庭生活状况进行全面核查,帮助找准问题,帮助解决问题,帮助建章立制。

抓住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围绕“六看”(即“看对象是否精准、看程序是否规范、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看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看背后是否存在腐败问题、以下看上”)发现问题,重点做好“三查”(即抽查重点问题、核查信访投诉问题、检查普查情况),实施精准监督。

确保精准发力。加强市县联动,采取提级巡察方式开展专项巡察。按照市委统一调配,成立4个巡察小组,制定专项巡察实施方案,开展业务培训,根据数据比对核查,研究确定巡察内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发现问题管理台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注重巡察实效。通过发布巡察公告,设置意见箱,收集问题线索,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走访,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政治责任、严格作风纪律、严格工作标准,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果。(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