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部署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着力强化“五个突出”

时间:2020-04-14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黄山市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4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题学习传达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该市贯彻意见;4月8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黄山市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4月10日,召开黄山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出具体部署,着重强化 “五个突出”。

突出分类施教。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紧密结合六届市委以来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密联系全市在脱贫攻坚领域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密联系该市查处的80、90后年轻公职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不同年龄开展警示教育,注重以案释德释纪释法,着力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突出聚焦重点。聚焦打赢“354+N”突出问题和市委检视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聚焦扶贫、法院、公安、交通、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行业部门,细化整改措施,严格对标对表,严实整改标准,实行销号管理,着力提升警示教育的实效性。

突出专项整治。深化“三查三问”,健全“党委牵头、职能部门主抓、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协调和查处问责保障、发现问题双向联系、整改情况跟踪问效”的“大督查”机制,运用 “1+N”专项整治工作模式,健全主责部门选题立项、派驻机构跟进监督、问题线索及时报告、整治效果综合评估的工作体系,扎实推进贫攻坚作风和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

突出建章立制。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建立健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制度机制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后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建设集合起来,与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系改革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持续织紧织密制度的“笼子”。

突出综合效应。把深化警示教育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