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擂响战鼓再出发 永不懈怠担使命

时间:2020-04-04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淮北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提出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障。会后,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思考和研讨。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以及刚刚召开的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都提出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濉溪县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县纪委监委将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围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行动以及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查处‘四个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科学精准的问责引导、督促基层干部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利表示。

“2020年,相山区纪委监委将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我们将在深化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上持续发力,着力构建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的联动工作格局,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全区各单位及党员干部贯彻党章宪法、执行大政方针、遵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相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飞表示。

“全会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2020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监督首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构建完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镇(街道)纪(工)委+村级纪检委员+村级小组监督员’监督体系。扎实开展‘暖心回访’及澄清正名工作,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杜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瑶菡表示。

“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监督体系。2020年,我们将结合烈山实际,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模式,着力推动基层监督全覆盖,压紧压实监督‘最后一公里’。不断创新监督体制机制,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着力构建区纪委监委、镇(街道)纪(工)委、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党风廉政监督员同向发力的‘六位一体’监督体系,巩固规范深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烈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钱树臣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