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以监督实效拧紧复学复课“安全阀”

时间:2020-04-02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随着高三和初三学生临近开学复课,全椒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县内各学校宣传、排查、预防、管控等环节,从严从实监督检查教育部门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责任,以监督实效保障复课复学安全有序。

该县纪委监委组建3个复课复学督查组,采取日常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校园体温检测点、教室、宿舍、餐厅、医务室等重点场所,对照学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防控物资保障等15项52条具体要求开展全面监督,督促县教育部门紧盯重点人员排查、培训机构监管、防疫物资管理等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在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均建立“一校一案”,设置隔离观察室,建立分类梳理排查师生信息台账,为学生数1500人以上的学校共配备12台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各校累计配备手持式体温测试仪899个、水银体温计1543只、消毒液4572升、口罩28.6万只等,“安康码”注册率100%。

“我们每天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值班值守,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渠道向师生和家长发布返校要求及个人防护知识,针对摸排情况建立‘一人一档’,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一律不得返校或暂缓返校。”全椒中学主要负责人对督查组人员说道。

同时,督查组对正在进行的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监督,针对渠道不够畅通、硬件条件跟不上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县教育部门对1175户贫困家庭1243名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实行重点“包保”辅导,对摸排出的144名线上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制定“一生一案”,为904个贫困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移动流量,对仍滞留市外的389名学生,安排专人“点对点”跟进线上学习。

“督查组已对86所学校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17个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整改。”全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对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