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4-01 16: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主持召开向院党委书记张国昌的反馈会议,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院党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李晓清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李军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院长胡来龙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张国昌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俞伦洋指出,近年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工作部署,为监狱、戒毒等司法行政系统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得到提高,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管党治党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指导学院改革发展不够有力,“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树得不牢,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责任履行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性不够强,高素质教师培养力度不够大,日常管理不够严格,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上轮巡视整改问题没有见底清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俞伦洋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立德树人使命。二要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好党委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四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素质提升。五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李军代表省司法厅党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层层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认真梳理反馈意见、分类汇总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联系工作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张国昌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诚恳接受。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侯巍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