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4-01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主持召开向院党委书记邵菊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邵菊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19年9月至12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视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按照李锦斌同志“精心组织、注重质量”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沙奇志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院党委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治校能力,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为培养技能型人才特别是粮食行业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办学定位把得不够准,产教融合深度不够,校企合作进展不够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的监督不够有力;抓党建促教学用力不足,思政工作有短板,干部队伍结构不优、轮岗交流不畅,激励机制不够健全;落实巡视、审计问题整改持续性不强,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沙奇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三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谋划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五要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万士其要求,学院党委要坚持“聚共识”与“见行动”相统一,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明责任”与“讲担当”相统一,着力凝聚整改合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着力深化制度建设。坚持“重指导”与“强监督”相统一,着力强化组织保障。

邵菊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省粮储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内设机构、系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