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四方联动 答好“防疫+复工”联考卷

时间:2020-03-24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在这场检验初心和使命的考场上,霍邱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尊令而行,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上下一心,精准施策,做实做细监督,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力争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超前谋划上“主动”。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疫情防控要有章法,不能“打乱仗”。霍邱县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召开会议,谋而后动。围绕全县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防控的重点任务,成立7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开展“滚动”式督查;成立6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分别负责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调查处置等工作;紧盯“十个严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医疗卫生、物资保障等6个领域,强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身先士卒上“带动”。县纪委监委除做好本系统防控工作外,还迅速响应县防控指挥部发出的单位与小区结对包保的号召,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73名纪检监察干部,充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包保部分小区,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对小区群众开展“说破嘴”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严、细、实的优良作风贯穿始终,带好头、站好岗,在疫情防控中坚决当好“排头兵”。

在复工复产上“推动”。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会议3次,精心谋划贯彻中央和省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新要求落实措施。重点就扶贫领域、春耕备耕、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5个方面开展监督。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信访问题的处理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力,严肃追责,铁纪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摁下“快进键”。

在加油鼓劲上“促动”。利用“蓼城清风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制作防疫宣传手册1000余册,引导民众、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理性对待疫情,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和方法,消除恐慌情绪。积极创作各类普及防控知识、歌颂无私大爱的优秀文艺作品,撰写反映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感人事迹、经验做法宣传稿件,及时向社会传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广大干群抗疫加油鼓劲。截至目前,在蓼城清风、霍邱新闻网、皋城清风、安徽纪检监察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发布稿件120余篇。(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