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创新共享 全面提升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能力水平

时间:2020-03-18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无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掩藏的再好,总会有蛛丝马迹,除了基本的“四单合一”是否规范外,主要有四类常见的隐匿变换问题……”“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固定证据……”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市党风政风监督部门干部培训会。

创新手段“全共享”。市纪委监委提前收集各县(市、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特色经验做法,整理各个重要时间节点的检查重点和注意事项,为培训做好准备。培训中,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结合创新做法和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切实把监督检查的好方法、新手段,传下去、推开来。

实战模拟“全演练”。坚持把理论知识和实践联系起来,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发现问题线索,如何固定证据材料,如何扩大检查成果,实行“代入式”“场景式”模拟演练模式,注重从具体检查实例中,教方法、讲经验,切实解决监督检查中的困惑和难点,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能力水平。

监督力量“全动员”。延伸拓展培训成果,发挥“传帮带”作用,采取以学带练、查训结合的方式,把好的经验方法进一步传授给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乡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督促他们熟练掌握检查方法,提高监督水平,切实将监督检查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