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坚持质效统一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淮南市委巡察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两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巡察工作,及时调整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巡察工作的影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统筹谋划全覆盖目标任务。市委巡察机构坚持稳中求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合理安排2020年巡察任务,共计划安排2轮对36家单位开展巡察,确保2020年底提前完成淮南市巡察“全覆盖”任务。同步指导县区合理调整年度任务和阶段计划,有力有序稳步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实现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持续创新全覆盖实现路径。突出基层特点,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常规巡、专项巡、机动巡、交叉巡、联动巡、提级巡、回访巡贯通起来,穿插使用,打好“组合拳”。通过不断的创新符合淮南实际的组织形式和工作形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使巡察工作更加灵活、方法更加科学、成效更加明显。

全面提升全覆盖监督质量。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责任,敢于碰真较硬。建立完善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进一步落实实事求是,依归、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的原则,自觉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问题解决。

截至2019年底,十届市委累计完成巡察116家单位,占巡察全覆盖152家单位的76.3%;两县六区已巡察528家单位,占全覆盖659家单位的80.1%;实现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全覆盖;全市1098个村(社区)已巡察828个,巡察全覆盖率75.4%。

市委巡察机构将根据疫情结束时间,适时启动第13轮巡察工作。(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