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协同监督 联合作战 共写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2月下旬至3月上旬,淮北市纪委监委与市委巡察组联合成立4个督查组,对八届市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的24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督查创新采取纪巡联动的方式开展,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参与对所联系单位的督查,与市委巡察组“联合作战”,实现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同向发力”,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共同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各督查组聚焦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整改责任及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点看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成效是否明显;整改是否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是否存在材料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报告稿内容是否充实、格式是否规范;巡察组移交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等。

督查前,各督查组均与被督查单位充分协商,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被督查单位具体工作实际,科学制定督查方案,做到“量体裁衣”。督查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听汇报、不召开座谈会,采取查看台账资料与现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全面了解、逐个过筛,严把整改成效关、责任落实关。同时,通过此次督查,市纪委监委各个纪检监察室对所联系单位的政治生态、职能职责等方面情况有了系统深入地了解,掌握了充足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更加精准高效开展日常监督奠定了扎实基础。

“目前督查工作已经结束,我们将根据督查情况报告,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加大督促力度,对整改工作不重视甚至虚假整改的,由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严肃追责问责。通过跟踪督促+严肃问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