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抓防疫 助复产 充分发挥监督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时间:2020-03-13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6日一早,淮北市相山经济开发区徽香昱原早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一辆辆厢卡正在装载刚刚从车间生产出来的成品早餐,所有人员都配戴口罩,忙着装货、消毒,现场既热火朝天,又秩序井然。

“防疫物资充足吗?”“原材料和产品运输畅通吗?有没有需要园区帮助解决的困难?”

相山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刘慧一边问、一边记,认真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情况,通过一线督查的方式,发现问题、收集建议、推动解决,保障企业安全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相山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监督,督促各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监督,出动40余人次,监督检查13个职能部门和107家企业、商户,推动整改问题27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一企一策”要求,点对点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复工验收、复工后管理、日常巡查等各项工作,并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稳岗就业补贴等,帮助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对于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的消极应付、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区纪委监委综合考虑,用好“四种形态”精准处置,截至目前共问责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