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对防疫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时间:2020-02-28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收到的捐赠资金物资,要指派专人接收管理,明确用途和分配,做到账物款相符、台账清楚……”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乡街、村居、封闭楼栋、执勤卡点和物资供应保障单位,查看防疫资金物资是否及时发放,询问生活物资采购流程标准,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相关负责人及时提醒。

针对防控期间全封闭小区生活物资采购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情况,督查组加大对生活物资采购标准、款物接收、保管发放的监督力度,要求精准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各负责专班要摸清小区住户及人数,生活物资采购发放过程中严格落实专人负责、专人发放的要求,做到标准统一,发放精准。

同时,为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物资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杜绝随意分配、优亲厚友、损失浪费、弄虚作假、截留克扣等违纪违法现象发生,该区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和重要环节,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金物资使用管理的通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优先保障防疫一线资金物资需求。

“通过加强对防控资金物资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全区各单位规范有序管理使用,以严格的措施、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有限的资金物资用在‘刀刃’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