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一线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0-02-26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张大爷,村里给您家发过口罩吗?”“老王,我们村一共从镇里领了多少防疫物资,都是如何使用的?”“你们这个卡口值班领导是谁?今天来过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明光纪检人始终坚守“疫”线,既要做好人民群众安康的“守护神”,又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压实防控监督。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我是共产党员,也是纪检委员,更要冲在前,带好头!”半个多月来,明西街道后薛村纪检委员卢付军一直忙个不停,每天不仅要仔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逐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还要与村医到外地返乡人员家中访视,测量体温,登记上报,带领党员志愿者在出入村路口设置劝导点,严防周边县区车辆人员输入。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特别严,口罩一定要戴好,勤洗手,多通风,平时少出门,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啊。”这是张八岭镇岭西村纪检委员董贵云每天都要对乡亲们说的话。走访中,董贵云发现很多人买不到口罩,于是她跑了很多药店、超市,终于买到部分口罩,第二天就全部送到了群众的手中。

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不仅要精准施策,更需要纪律保障。为筑牢纪律防线,该市及时下发了《明光市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告》《严禁党员干部聚众赌博的紧急通知》,挺纪在前,牢牢拧紧思想“总开关”,深化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杜绝侥幸心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

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明光市成立5个督查组,对乡镇(街道)、村组、居民小区无死角全覆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并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委监委干部“疫”线勇担当,按照“六个聚焦”要求和“八严八控”部署,做实属地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紧盯包保责任人履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质发放等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开展无死角督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